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雷蕾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细胞因子对绵羊体外受精胚胎发育的影响

雷蕾张富春张家新钟喆张大铭郭志勤

畜牧兽医学报,2002,33(4):344~348,-0001,():

URL:

摘要/描述

绵羊卵巢采自乌鲁木齐市屠宰场,卵母细胞体外成熟24-25h后,由体外获能的附睾精子授精,50h后,将卵裂至#2-8细胞的绵羊胚胎移入添加了不同浓度细胞因子的培养液中继续培养,结果表明,加入5、10、15、µg/ml胰岛素(Insulin)分别得到17.46%、23.81%、22.95%的囊胚率,与对照组9.52%相比差异显著(P<0.05)。高浓度(500µg/ml)的粒细胞巨噬细胞集落刺激因子(Granulocyle-macrophagecolonystimulatingfactor,GM-CSF)可获得21.82%的囊胚率,与对照组7.27%相比差异显著(P<0.05)。胚胎培养液中分别加入10、100、500ng/ml的白细胞介素-3(Interleukin-3,IL-3)、白细胞介素-8(IL-8)和神经生长因子(Nucleargoowthfactor,NGF)与对照组8、NGF相比,囊胚率差异不显著。本研究表明,胰岛素、GM-CSF对绵羊体外受精胚胎早期发育有促进作用,IL-3、IL-8、NGF对绵羊胚胎的早期发育无明显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雷蕾]上传于[2009年08月17日 14时32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