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梁后杰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幽门螺杆菌培养滤液诱导胃粘膜细胞DNA损伤

梁后杰刘为纹房殿春王俊茹周子成王振华时超美徐启旺

中华消化杂志1995年8月第15卷增刊,-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试验以布氏肉汤旋转培养法制备幽门螺杆菌(Hp)培养滤液,研究Hp代谢物体外对胃粘膜细胞DNA的损伤作用。结果表明,胃粘膜细胞受Hp培养滤液作用后,双链DNA百分含量,DNA增色效应和DNA-溴化乙锭复合物的荧光强度随作用时间增加而降低,受损DNA对脱氧核糖核酸酶产生明显抗性,提示Hp的代谢物可引起胃粘膜细胞DNA损伤,Hp感染可能是胃癌的重要病因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梁后杰]上传于[2007年04月25日 14时20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