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梁力建

  • 7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缺血预处理对肝硬化肝癌患者入肝血流阻断肝切除的保护作用及其机理探讨

梁力建李绍强黄洁夫

中华外科杂志,2002,40(4):265~26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缺血预处理(IPC)对肝硬化肝癌患者^肝血流阻断肝切除的保护作用及其机理。方法 将近期手术切除的29倒原发性肝癌(HCC)随机分为2组:IPC组(n=14):肝门阻断切肝前先给于缺血5nun。灌注5面min的缺血预处理;对照组(n=15):单纯肝门阻断切肝。比较2组术前后肝功能的变化和肝灌注1h时肝组织caspase-3活性和细胞凋亡的情况结果术后1、3、7d、IPC组的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AST)。丙氨酸氡基转移酶(ALT)明显低于对照组(t=4.238、P<0.05):术后3、7d,IPC组的总胆红素(TBIL)明显低于对照组(t=2.296,P<0.05);术后ld。IPC组的LAB高于对照组,但无统计学差异(t=2.349,P<0.05)。术后1h。IPC组肝组织caspaes-3活性和凋亡的内皮细胞均明显低于对照组(t=2.349,P<0.05)。结论 IPC对肝硬化肝癌患者入肝血流阻断肝切除术后肝功能有良好的保护作用、其保护机理是通过抑制caspase-3的活性,从而抑制肝窦内皮细胞来实现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梁力建]上传于[2009年05月11日 15时16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