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梁琪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区域经济增长收敛吗? *—基于时序列的随机收敛和收敛研究

梁琪滕建州

《管理世界》(月刊),2006,(12):32~172,-0001,():

URL:

摘要/描述

依据时序列分析界定的随机收敛和β收敛,本文研究了1952~2003年间我国东中西部地区和27个省份的相对实际人均产出增长动态。分析发现: 一方面,中国东部地区随机收敛于其补偿差异均衡水平,而中部和西部地区则随机发散,但后两个地区间具有共同随机趋势。另一方面,27个省份中有23个随机收敛于其各自的补偿差异均衡水平,有11个省份在最后一次冲击后呈现β收敛。比较分析进一步发现在第二次冲击后呈现越来越穷态势的5个省份从国家的改革开放中受益相对较少。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梁琪]上传于[2009年12月22日 16时15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