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梁清华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痹肿消汤对实验性关节炎大鼠血浆TNF-α的影响

梁清华何金华梁清华①张花先陈昌华谭勇

湖南医科大学学报,2002,27(5):425-42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痹肿消汤对实验性关节炎大鼠的血浆TNF2α的影响,探讨痹肿消汤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作用机制。方法:(1)75只SD大鼠随机分为4组,皮下注射Ⅱ胶原诱导实验性关节炎模型,采用放射免疫法检测各组不同时间大鼠血浆TNF2α水平。结果:造模大鼠88.57%出现关节炎症状;造模25d后,模型组、痹肿消汤组及甲氨喋呤组TNF2α水平明显高于正常组(P<0.01);且模型组的TNF2α水平明显高于痹肿消汤组及甲氨喋呤组(P<0.01);随着时间的延长,模型对照组TNF2α逐渐升高,痹肿消汤组及甲氨喋呤组则逐渐降低;而痹肿消汤组TNF2α水平低于甲氨喋呤组(P<0.05)。结论:TNF-α在RA疾病滑膜组织炎症形成和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痹肿消汤能下调血浆TNF2α的水平,其作用优于甲氨喋呤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梁清华]上传于[2006年10月25日 00时31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