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梁清华

  • 6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平肝熄风汤对脑出大血鼠神经元线粒体内细胞色素C释放的影响*

梁清华包太成染清华王安宇谭勇李春燕陈疆王立候俊良

Chinese Journal of Chinical Rechabilitation, February 7 2005 Vol.9 No.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大鼠脑出血肿周围神经元线粒体内细胞色素C释放规律,及中药复方平肝熄风汤的干的干预作用。 方法:实验于2003-10在湘雅医院中西医结合研究所进行。用VII胶原酶脑内立体定位注射诱导大鼠脑出血模型,免疫组织化学法检测社经元线粒体内细胞色素C的释放情况。结果:大鼠脑出血后血肿周围神经元于6H即有细胞色素C释放,出现脑浆染色的阳性细胞;1d后胞浆染色最浓,细胞形态得不规则,阳性细胞表太最多:3d 后染色变淡,阳性细胞数减少;5d后胞浆染色继续变淡,阳性细胞继续减少,治疗组与模型组比较在4.3.5d时阳性细胞减少明显(P <0.01,染色亦较模型组淡。结论:脑出血后血肿周围神经元细胞色素C于6h即开始从线粒体释放,1d达高峰下降,平肝熄风汤能阻制细胞色素C的解释。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梁清华]上传于[2006年10月25日 00时28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