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梁秀龄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胚肝细胞移植治疗Wilson病的初步研究

梁秀龄石铸王莹黄丽任廷文李洵桦

中华社经科杂志,2004,37(1):48~5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胚肝细胞脾内移植对TX小鼠铜代谢紊乱的改善情况。方法组织块酶消化法分离培养DL小鼠胚肝细胞,以Hoechst 33324进行荧光标记后作为供体对TX小鼠进行脾内移植,检测移植后TX小鼠的血清铜蓝蛋白和血清铜水平,井进行病理学检查。结果 移植后2周内,TX小鼠的铜蓝蛋白由9.0 U/L逐渐上升至14.5U/L、血清铜由0.3mg/L,上升至0.6mgL(P<0.05),受体肝组织内可见供体细胞定居并呈结节样增生。结论 胚肝细胞脾内移植后可在受体肝组织中定居增生,并有救改善TX小鼠的铜代谢障碍,为Wilson的治疗提供了新的思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梁秀龄]上传于[2005年03月04日 18时45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