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廖林川

  • 17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效液相色谱法检测生物样品中五氯酚

廖林川颜有仪林岚畅林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2004,35(3):427~42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建立生物检材中五氯酚的高效液相色谱检测方法。方法 将鱼内脏组织匀浆,用有机溶剂萃取后,采用高效液相色谱仪检测。对高效液相色谱条件进行反复筛选,同时以空白添加实验考察回收率、线眭范围、检测限。结果建立了以乙醚为提取溶剂处理样品,采用Hypersil ODs柱(4.6mmi, d×150mm,5um),甲醇:2g/L醋酸铵水溶液(80:20)为流动相的高效液相色谱分析方法。305nm进行检测,同时收集全光谱信息。按上述方法分析生物检材中的五氯酚,方法平均回收率为76%,检测线眭范围为0.042ug/g~1.344ug/g,相关眭良好r=0.9994),检测限为0.014ug/g。运用该方法成功地从中毒鱼体中检出五氯酚。结论所建立方法能便捷、准确地检测生物检材中五氯酚,为法医学中毒鉴定提供了新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廖林川]上传于[2011年05月27日 12时27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