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廖威明

  • 2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人工全髋关节翻修骨缺损的治疗

廖威明卢伟杰*廖威明**余楠生*白波*林志雄*吴景明*严广斌*

中国骨与关节损伤杂志,2005,20(5):299~30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了解以Gross治疗原则和第一代骨水泥技术的骨水泥治疗人工全髋关节翻修骨缺损的疗效。方法 选取1995年2月-2001年10月因人工髋关节松动而行翻修术的23例,了解按Gross治疗原则翻修者与以骨水泥填充骨缺损者Harris评分、影像学差异。结果 ①术中所见与术前Gross分型相符。②翻修术后患者Harris评分平均为82.7±8.3分,较术前增加18.9分。③X线片复查按Gross治疗原则翻修者假体无松动或移位,未见植骨块吸收或塌陷,未见骨溶解;以骨水泥填充骨缺损者有2例3处出现骨溶解加重或新的骨溶解。结论 ①Gross治疗原则对轻中度假体周围骨溶解的术前评估、全髋翻修术式提供很好的指导意义。②单纯以第一代骨水泥技术的骨水泥填充骨缺损者疗效欠佳。③随诊时Harris评分与X线片相结合,有助于发现早期骨溶解。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廖威明]上传于[2009年04月28日 12时46分5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