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廖威明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良性巨细胞瘤远处转移的临床特征与治疗

廖威明陈远明杨忠汉廖成明刘永红

罕少疾病杂志,2004,11(6):4~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良性骨巨细胞瘤远处转移的临床特征与治疗。方法 回顾性分析我院收治的4例骨巨细胞瘤远处转移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 4例患者,男3例,女1例,年龄17~43岁。原发病灶位于股骨远端2例,股骨近端1例,桡骨远端1例。转移病灶的部位是:1例坐骨转移,2例肺转移,1例肺转移合并掌骨转移。发现远处转移的时间为最长77个月,最短3个月。随访5~84个月,1例肺转移死亡;1例行原发灶、复发灶及转移灶切除后,随访时暂无复发及新转移灶;2例手术后带瘤生存。结论 骨巨细胞瘤的Jaffe分级与临床、X线表现及是否发生远处转移可能不一致。Jaffe分级为良性的骨巨细胞瘤患者也有远处转移的可能,需要长期随诊和仔细观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廖威明]上传于[2009年04月28日 12时44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