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廖威明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犬骨形态发生蛋白/羟基磷灰石梯度涂层骨的结合性能

廖威明何爱珊李佛保王迎军宁成云张双燕

中华实验外科杂志,2005,22(6):1~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复合重组人骨形态发生蛋白(rhBMP)的羟基磷灰石(HA)梯度涂层植入体的界面骨结合性能。方法 6只健康成年杂交犬股骨内、外髁关节面各垂直植入1个种植体,共植入钛合金圆柱体(Ti组)、HA涂层钛合金圆柱体(HA组)、复合rhBMP的HA涂层钛合金圆柱体(BMP组)各8个。12周时取材进行界面组织学观察、顶出试验和扫描电镜检查。结果 界面组织学和扫描电镜观察显示HA 组和BMP组界面骨结合良好。Ti组、HA 组和BMP组骨结合率分别为(11.53±10.79)%、(81.51±4.53)%、(92.71±5.30)% (P<0.01);抗剪切力强度分别为(2.36±1.04)、(21.65±1.48)、(30.95±3.67)Mpa(P<0.01)。结论 复合BMP的HA梯度涂层在负重情况下界面骨结合好。结合强度高,已具备应用于新型涂层假体研制的生物学性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廖威明]上传于[2009年04月28日 12时46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