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廖玉华

  • 10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急性心肌梗死后心肌炎症反应及其意义*

廖玉华+陶荣程翔童丹胡燕王敏王朝晖

中国分子心脏病学杂志,2002,2(3):7~1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急性心肌梗死后心肌是否发生炎症性损伤。方法 在体结扎Wistar大鼠冠状动脉左前降支(LAD)复制急性心肌梗死大鼠模型和假性手术大鼠对照。6周后,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检测大鼠血清抗肌球蛋白重链抗体。组织学检查心肌病理改变,免疫组织化学染色分析浸润心肌组织T淋巴细胞的表型。结果:急性心肌梗死大鼠(5/12例)血清中检测到抗肌球蛋白重链抗体,阳性率为41.7%,对照组(0/10例)均为阴性(p<0.05)。大大鼠非梗死区心肌组织中出现散在分布的血管周围炎和间质淋巴细胞浸润,免疫组织化学染色显示心股组织CD4+T细胞浸润占有显著优势。结论:急性心肌梗死后心肌组发生了异常的炎症反应。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廖玉华]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17时41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