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廖志钢

  • 8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Snap-25 mRNA在毒鼠强中毒大鼠脑组织的表达*

廖志钢黄培军徐培渝陶涛李雷波何桂琼幸宇廖志钢△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2004,35(5):644-64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毒鼠强中毒与脑组织表达Snap-25的关系,方法 应用荧光定量RT-PCR法,检测大鼠脑组织中Snap-25mRNA量的改变。结果 大鼠毒鼠强中毒后1h,其脑内不同部位的组织中sTlap-25mRNA表达与对照组相比无明显的变化I中毒1d后,大鼠脑内Snap-25mRNA的表达与对照组相比,各观察部位均有明显升高(P<0.05);在中毒后第3d,Snap-25mRNA表达继续上升。第5d表达强度有所下降,但是仍然高于正常对照组大鼠,结论 大鼠急性毒鼠强中毒早期,Snap-25mRNA的表达并未发生明显变化,提示毒鼠强导致大鼠中毒不是通过改变Snap,25古量的机制实现的,大鼠毒鼠强中毒后,Snap-25 mRNA寝选增强可能是由于负反馈的机制,增加神经递质的释放,以缓解抽搐症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廖志钢]上传于[2005年08月19日 23时41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