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波

  • 26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良性疾病接受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的临床分析

李波李波*本波*李敬东*

中国普外基础与临床杂志,2003,10(6):548~54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了解胰十二指肠切除术中良性病例所占比例,分析其病变类型,探讨术前、术中诊断及其它治疗方式的可行性。方法 回顾性分析我院1996~2001年期间206例术前诊断为胰头或壶腹周围恶性肿瘤而作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病例中,术后病理诊断为良性病变者23例的临床、病理资料。结果 术后病理检查发现慢性胰腺炎14例,胰头囊腺瘤2例,十二指肠乳头异位胰腺l例,十二指肠乳头良性腺瘤4例,胆总管下段炎性狭窄2例。良性病变占整个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病例的11.2%。结论 在作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的良性病变巾慢性胰腺炎占大多数。术中取活检作冰冻切片病理检查是鉴别良、恶性病变的最有效方法。对这些良性病变可选择保守治疗或行较小的局部切除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波]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19时04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