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波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无法切除的胰腺癌的冷冻手术治疗(附44例报告)

李波李敬东陈晓理曾勇文天夫胡伟明严律南

中华肝胆外科杂志,2004,10(8):523~52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冷冻手术对无法切除的胰腺癌的治疗效果。方法 对近7年44例无法切除的胰腺癌进行冷冻治疗。胰腺癌冷冻手术附加内引流术(胆囊或胆管空肠吻合+胃空肠吻合术)共28例,同时联合区域性灌注化疗20例,联合腹腔神经丛无水乙醇区域性注射镇痛20例。大多数病人(77.4%,314/44)常规行空肠造瘘术,用作术后肠内营养通道。术后常规观察,定期检查血CA19-9、CT、血淀粉酶等。结果 全组无手术死亡。术后腹、背疼痛缓解率89.47%(34/38),多数肿瘤有不同程度缩小,血CA19-9下降,血淀粉酶1周内轻度升高,但无胰腺炎表现。主要并发症为胃排空障碍(40.90%,18/44)。34例获得随访,中位生存期14个月,1年生存率为57.5%。许多存活者还在继续随随护中。结论 冷冻手术对无法切除的胰腺癌病人是安全、简便、有效、可供选择的一种新的治疗手段。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波]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19时04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