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波

  • 7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对等网络环境下基于领域本体的多媒体服务

李波范圣印*司慧勇姜黎

第13届全国多媒休学术会议论文集[C],2004, 10: 402~407,-0001,():

URL:

摘要/描述

动态、异构网络环境下,如何实现多媒体内容的透明和通用访问一直是学术界关注的焦点。本文研究如何基于对等网络计算模型实现智能的多媒体服务。基于资源分布、元信息管理集中的思想,提出基于P2P的智能多媒体服务框架,基于RDFS构建多媒体服务的领域本体,通过RDF进行各对等节点多媒体资源、设备能力的描述。各对等节点存在动态和自治特性,从多智能体的角度考察对等多媒体系统,确立了对等节点即是智能体的观点,建立了对等节点的协作理念和机制,以此来指导多源流任务的协商和分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波]上传于[2005年05月20日 18时50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