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长英

  • 2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跨国公司、产业链与企业的购买势力

李长英付红艳

南开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8(4):124~132,-0001,():

URL:

摘要/描述

借助于一个上下游模型,对跨国公司、产业链和企业的购买势力对消费者利益和社会福利的影响进行研究,可以得出如下结论:第一,无论是国资企业还是外资企业先行进入市场,也不管是哪个企业拥有购买势力,企业购买势力的增强都会降低上游企业的利润。第二,无论上下游企业是否组成产业联盟,如果连锁企业是国资企业,那么其购买势力的增加可以提高消费者剩余和社会福利;但是,如果连锁企业是外资企业,那么其购买势力的提高必然会损害消费者利益和社会福利。第三,无论上游企业是否是国资企业,如果下游的国资企业与之缔结产业联盟,都会改善社会福利。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长英]上传于[2010年03月13日 17时42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