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成章

  • 7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双抗胶原膜引导牙周组织再生*

李成章尚姝环樊明文

武汉大学学报(医学版),2003,24(2):180-18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将牛腱胶原膜加工制备成双抗胶原膜应用于临床GTR治疗,观察比较牛腱胶原膜和双抗胶原膜的临床疗效。方法:随机分组,分别应用双抗胶原膜和牛腱胶原膜对24例牙周炎患者,共26颗患牙、31处骨病损进行GTR治疗,术后6个月复查检测临床指标及Digora分析平行定位X线片骨密度的改变。结果:实验组(双抗胶原膜组)临床附着获得平均为(2.216±1.184)mm;对照组(牛腱胶原膜组)平均为(1.316±0.719)mm(t2test P<0.05);Digora分析显示GTR术后实验组骨密度增加值平均为(25.71±12.25),对照组为(11.29±12.73)(t2test P<0.05)。结论:临床应用双抗胶原膜比应用牛腱胶原膜能获得更多的生理性新附着,更大程度地促进牙槽骨生理性再生。提示加工改良牛腱胶原膜为双抗胶原膜具有较大的临床应用前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成章]上传于[2006年08月24日 18时02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