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道亮

  • 6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需要储备粮食更需储备生产能力

李道亮傅泽田

,-0001,():

URL:

摘要/描述

中国的农业问题,中国的粮食问题,中国十几亿人口的吃饭问题,一直是中国和全世界普遍关注的问题。1994年下半年,美国世界观察研究所所长莱斯特ı布朗发表题为《谁来养活中国》的文章。中国能否养活自己,中国怎样养活自己,成为全球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1995年至1998年中国粮食连续4年丰收,全国各地粮仓爆满,粮食过剩和卖粮难再度困绕中国。1998年,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成为新一届政府的首项改革内容,大规模的中央直属储备粮库建设在全国各地展开。中国粮食究竟是多了还是少了?中国是储备粮食?还是储备农业生产能力?回答这样严肃和意义非凡的问题,绝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闭门遐思、主观臆断、片面考证、简单外推都不能得到真实和科学的结论。自然也无法正确地解决这些问题。要公正、客观地解答上述问题,只能借助于科学、严肃、客观、全面地系统分析和深入研究。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道亮]上传于[2005年07月07日 18时14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