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德毅

  • 10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知识表示中的不确定性

李德毅

中国工程科学2000年10月第2卷第10期/Engineering Science Vol. 2 No. 10 Oct, 2000,-0001,():

URL:

摘要/描述

知识表示一直是人工智能研究中的一个瓶颈,其难点在于知识中隐含有不确定性,即模糊性和随机性。文章提出用云模型3 个数字特征(期望值,熵,超熵) 来描述一个定性概念,用熵来关联模糊性和随机性。代表定性概念的云的某一次定量值, 被称为云滴,可以用它对此概念的贡献度来衡量, 许许多多云滴构成云,实现定性和定量之间的随时转换,反映了知识表示中的不确定性。论文以此对我国农历24 个节气进行了新的量化解释。云方法已经用于数据开采、智能控制、跳频电台和大系统效能评估中,取得明显的效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德毅]上传于[2007年09月11日 09时57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