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殿俊

  • 6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人类TAP1基因克隆及表达载体的构建

李殿俊刘玉吕雪莹杨秋霞谷金宇王兰

细胞与分子免疫学杂志,2004,20(1)53~54,-0001,():

URL:

摘要/描述

抗原处理相关转运体(TAP)属于ABC(ATP-bindingcas-sette)转运体超家族B亚家族。人类TAP基因位于6号染色体上的MHC-Ⅱ类基因区,其编码的TAP1和TAP2分子,分别由748和686个氨基酸残基所组成,两者可形成异源二聚体参与肽类的转运过程,在MHC-Ⅰ类分子介导的抗原递呈途径中起着重要作用[1,2]。因此,TAP的异常将严重影响抗原递呈,成为病毒感染及肿瘤细胞逃避免疫监视的重要机制[3],如卵巢癌[4]、肝癌[5]及宫颈癌[6]细胞中TAP1的表达量明显下降。我们在本实验中,从B淋巴母细胞系中克隆出TAP1基因,并构建了其表达载体pcDNA3.1/V5-HisTOPOTA-TAP1。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殿俊]上传于[2009年08月07日 18时30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