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飞宇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男性良性前列腺增生的MR波谱定量分析

李飞宇王霄英丁建平周良平黄嵘蒋学祥

中华放射学杂志2005年4月第39卷第4期Chin J Radiol, April 2005, Vol.39, No.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用磁共振波谱分析方法定量评价不同类型良性前列腺增生的代谢变化。方法10例超声引导下穿刺活检证实的前列腺增生患者,都行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术后对标本进行了组织学分类,分为腺体增生为主型和间质增生为主型,根据增生程度的不同在中央区设定兴趣区后利用三维磁共振波谱测定各兴趣区(胆碱+肌酸) /枸橼酸盐[(Cho + Cre)/Cit]的比值。计算并比较各型(Cho +Cre) /Cit比值的差异。结果腺体增生为主型(Cho + Cre) /Cit比值平均为0155 ±0132,间质增生为主型(Cho+Cre) /Cit比值为0187±0134,两者差异有统计学意义(t= 8118,P<0105)。结论中国男性良性前列腺增生的代谢改变可以用MRS定量评价,不同类型代谢水平不同。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飞宇]上传于[2008年03月27日 09时12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