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芬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秦巴山区智力发育迟缓儿童围产期危险因素研究*

李芬韩蓁王亚文闫凤亭张富昌孙瑛

中国公共卫生,2003,19(1):65~6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针对秦巴山区智力低下(31)患病率较高的现状,寻找31发病的围产期危险因素。方法 采用MR病例对照研究,分析与31有关的围产期因素。结果 产前检查率、住院分娩率、新法接生率、母乳喂率31组均低于对照组,有显著性差异(P<0.05);胎位性难产率31组高于对照组,有显著性差异(P<0.05)。围产期各项指标未达到全国农村乙类地区标准。家中无电视、异常孕产史、孕期饮酒、产时并发症、新生儿窒息、新生儿感染为31的危险因素,OR值为),1.68~4.46(P<0.05);母乳喂养、新法接生为保护因素,OR分别为0.85,0.26,(P<0.05)。结论 在贫困的秦巴山区应积极推广围产保健适宜技术和孕产期健康教育,降低围产因素所致儿童智力低下的发生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芬]上传于[2009年06月02日 09时36分5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