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锋

  • 7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应用RT-nPCR检测石蜡包埋甲状腺癌中PTC癌基因的表达

李锋周晓明张国昌赵瑾李洪安蒋金芳

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3,7(3):173~176,-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探讨ret原癌基IN活化形式一Prc癌基因在甲状腺癌发病机制中的作用和判断其生物学行为,运用RT-nPCR技术检测16~lJ甲状腺乳头状癌、4例滤泡癌、2例未分化癌、1例髓样癌PTC癌基因mRNA的表达,结果表明:16例甲状腺乳头状癌中有7例(43%)PTC基因表达为阳性,甲状腺滤泡癌、髓样癌及未分化癌均为阴性。在甲状腺乳头状癌中,PTC表达附性组多伴有淋巴细胞浸润(57%),高于阴性组病例(11%)(P<0.05),而与患者发病年龄、肿瘤大小及淋巴结转移无显著相关性。因此,我们认为ret原癌基因的活化与甲状腺乳头状癌的发生有关,其活化形式一PI'c癌基因的表达仅限于乳头状癌,可作为甲状腺乳头状癌的诊断和鉴别诊断的有效参考指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锋]上传于[2005年04月29日 18时06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