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福昌

  • 9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淀粉包被剂对肉牛玉米淀粉保护效果的研究

李福昌冯仰廉王中华王建民

山东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Journal of Shando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Natural Science) 2000, 31 (2): 133-138,-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了淀粉包被剂对玉米淀粉保护的效果。试验采用对比试验的方法,4头杂交肉牛均供给112倍维持的羊草,结果表明:淀粉包被剂处理玉米淀粉与未处理玉米淀粉相比,瘤胃液TVFA浓度和丙酸摩尔比下降,乙酸摩尔比提高;DM、OM、NDF和ADF消化率有显著或极显著地增加(P<0.01或P<0.05),HC消化率极显著下降(P<0.01),沉积N量(g/d)和RN/DN增加,淀粉消化率无差异;DE﹑ME、NEg、Kf、体蛋白和体脂肪沉积量均有极显著的提高(P<0.01);血糖、血液中生长激素、总蛋白、肌酐和甘油三酯有所提高,血液尿素氮浓度有所下降。本研究充分说明了增加小肠中可消化淀粉的数量有利于肉牛N沉积、能量沉积和Kf值的提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福昌]上传于[2007年05月13日 13时11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