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刚

  • 6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20例SARS患者特异性抗体变化规律①

李刚陈雪娟陈文思代志琰张天托②杨林崇雨田刘淑芳江元森姚集鲁

中国免疫学杂志,2003,19:372~37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了解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征(SARS)特异性IgM和IgG抗体的变化规律。方法:采用间接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检测20例SARS患者系列血清中特异性IgM和IgG抗体,系列血清包括患者发病后1周,2周,3周,4周,8周,12周所采集的样本。结果:20例患者发病后第1周IgM和IgG抗体均为阴性;第2周时16例IgM抗体阳性,17例IgG抗体阳性;第3周后所有患者IgG抗体阳性并持续至第12周,而IgM抗体阳性患者逐渐减少,至第12周时所有患者均为阴性。结论:SARS特异性IgM抗体消失较早,其存在是近期感染的标志;IgG抗体的持续存在可能是获得病后免疫力的标志。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刚]上传于[2005年03月04日 18时54分2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