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冠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彩色棉再生体系影响因子及抗病基因NP-1转化的研究

李冠张红艳李仁敬

新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报),2004,21(1)94~98,-0001,():

URL:

摘要/描述

选用彩色棉优良品种(棕色);新彩1号、新彩2号.以下胚轴和子叶作为外植体,确立了5~6日苗龄的彩色棉下胚轴是较好的愈伤组织诱导外植俸.不同激素组合及浓度对愈伤组织的诱导有重要作用,z.4-D是愈伤组织诱导中重要的激素,在附加有0.1mol/L 2,4-D+0.1mol/L KT的MSB培养基上·诱导形成的愈伤组织质地疏松,生长旺盛,有利于分化为胚性愈伤,比较了不同糖源在愈伤组织诱导中的效应,在蔗糖和葡萄糖为糖源的培养基中,愈伤组织诱导率均为100%,但葡萄糖更有利于愈伤组织的形成和生长,蔗糖的诱导效果次之;麦芽糖和乳糖对愈伤组织的诱导效应不及蔗糖和葡萄糖;甘露醇作为糖源则抑制了愈伤组织的诱导和生长.在胚性愈伤组织的诱导培养中,KNO;加倍和NHdNOS减半的组合利于胚性愈伤组织的发生.在根癌农杆菌介导的抗病基因兔防御素NP-1转化过程中,外植体经农杆菌浸染10min,共培养48h较为合适,在添加头孢霉索500ng/L、卡那霉素50mgiL的培养基中筛选抗性愈伤组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冠]上传于[2009年11月09日 10时49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