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国希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聚丙烯酸钠在碳酸镁-水界面吸附的ESR研究

李国希李国希ab夏笑虹a姚灿龙a旷亚非a刘国根b

应用化学,2002,19(5):433-436,-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电子自旋共振技术结合自旋标记技术研究了聚丙烯酸钠在碳酸镁表面的吸附构型和分子运动。结果表明,聚丙烯酸钠在碳酸镁上的吸附等温线呈Langmuir型;在低表面覆盖度时,聚丙烯酸钠分子固着于碳酸镁表面的吸附链节分数(p)较大、主要以平躺方式吸附,而在高表面覆盖度时,p值较小、链环和链尾数增加。在吸附起始阶段,聚丙烯酸负离子通过与碳酸镁表面的正电荷作用发生吸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国希]上传于[2009年03月30日 11时11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