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红

  • 18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4~5岁儿童单双维类比推理能力的发展水平和特点

李红李红冯廷勇

心理学报(Acta Psychologica Sinica)2002, 34(4): 395-399,-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了儿童单双维类比推理能力的发展水平和特点。被试为4岁到5岁儿童42名,男19名,女23名。三种实验条件分别为控制组、单维组、双维组,采用体现因果关系的图片类比推理材料。结果表明:在具备相应知识经验的前提下,4岁组到5.5岁组儿童的单维类比推理能力已接近形成,没有显著的年龄差异;4岁组到515岁组儿童的双维类比推理能力均还处于较低的发展水平,但年龄差异显著,其中5.5岁组儿童明显优于5岁组,5岁组和4.5岁组之间没有显著差异,4.5岁组显著优于4岁组,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4.5~5.5岁为儿童发展双维类比推理的“快速增长期”。实验中没有发现“练习效应”。

关键词: 儿童 类比推理 维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红]上传于[2007年04月18日 18时29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