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红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意外地点任务中不同测试问题及意图理解与执行功能的关系

李红廖渝吴睿明Philip David Zelazo张婷张莉高山李小晶

心理学报(Acta Psychologica Sinica)2006, 38(2): 207-215,-0001,():

URL:

摘要/描述

旨在讨论意外地点任务中“知否问题”与“预测问题”可能存在的差异及两者与执行功能任务的关系,并初步探讨意图理解与执行功能间的关系。用意外地点任务、膝跳反射任务和两个执行功能的任务(DCCS和手部游戏)对59名3~5岁的儿童施测。结果显示:(1)儿童在意外地点任务的“知否问题”上的表现显著好于“预测问题”,儿童对“知否问题”和“预测问题”的回答可能反映了心理理论发展的不同阶段。(2)膝跳反射任务,DCCS任务与“知否问题”三者间有显著的相关,且其高相关在排除午龄及语言能力的影响后仍保持显著。“双表征区分结构”可能是三者间共同的成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红]上传于[2007年04月18日 18时28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