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虹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IL-18-PE38重组免疫毒素的原核表达及其鉴定

李虹李明远蒋忠华吕梅励张林△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2004,35(6):753-75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构建绿脓杆菌外毒素PE38融合鼠lL-18基因的原核表达载体并鉴定其表达。方法 首先采用RT-PCR获得小鼠lL-18基因,再通过适当的酶切及连接反应,构建小鼠lL-18与PE38融合基因的原核表达载体PRKL-ILl8-PE38,重组载体经限制性内切酶、PCR及DNA序列测定等证实连接片段的正确性后,再转染感受态大肠杆菌BL21,经IPTG诱导表达,表达产物用SDS-PAGE和蛋白免疫印迹法分别测定其相对分子质量及特异性。结果酶切分析、PCR鉴定和DNA测序等证实,lL-18-PE38免疫毒素的原核表达载体被成功构建,重组载体在大肠杆菌中获得了稳定的表达,表达产物的相对分子质量与预期值一致,且所表达蛋白可被抗lL-18的特异性抗体所识别。结论 lL-18-PE38融合基因原核表达载体的获得,为进一步研究其对Th1细胞的靶向细胞毒性及临床应用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虹]上传于[2009年06月09日 14时11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