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虹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流感病毒诱导肿瘤细胞凋亡及其机制的研究*

李虹李华林李婉宜肖丽英蒋中华李明远△汪晓东张林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2004,34(3):409-41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流感病毒对肿瘤细胞是否具有凋亡诱导作用,并进一步研究FasL在此过程中的作用。方法 流感病毒以20m.o.i.感染Hela、Raji、SMMC-7721和SPc-A-1等肿瘤细胞,于诱导后不同时间观察细胞超微结构改变,DNA琼脂糖凝胶电泳检测梯状条带,PI染色流式细胞仪检测细胞DNA含量,Annexin-V FITC/PI流式细胞仪进行凋亡定量分析,并用生物素一亲和素ELISA测定流感病毒诱导后细胞培养上清中sFasL浓度的变化。结果经流感病毒诱导后,四种肿瘤细胞均显示凋亡的形态学改变,细胞DNA电泳出现梯状条带,流式细胞仪测定表明细胞凋亡率增高,且显示一定的时间效应;在上述过程中,细胞培养上清中sFasL浓度有明显增高。结论流感病毒可诱导上述肿瘤细胞发生凋亡,其发生机制可能与FasL表达增加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虹]上传于[2009年06月09日 14时12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