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鸿光

  • 2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粘弹性自由层阻尼管的有限元建模与试验研究

李鸿光郭亚娟李惠清孟光

振动与冲击,2008,27(5):99~102,-0001,():

URL:

摘要/描述

U型管是工业应用中的常见结构,也是振动破坏的多发部件。分析了局部黏附粘弹性沥青阻尼层U型管结构的动力特性。考虑弯曲成形过程中的厚度与截面形状变化,建立了自由层阻尼管的有限元精确模型,采用迭代法计算粘弹性结构的固有频率,进而采用模态应变能法,求得各阶模态附加的阻尼比。通过对有限元结果和试验结果的比较,验证所建立的有限元模型的正确性。最后,基于正交试验表,对阻尼层的粘贴宽度,厚度,位置等进行了试验研究,指出三种因素的对结构固有频率和阻尼比的影响,为复杂管道的减振设计提供了参考依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鸿光]上传于[2010年07月27日 15时51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