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宏男

  • 16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6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GPS在土木工程结构健康监测中的研究与应用进展

李宏男伊廷华王国新

,-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土木工程领域,采用GPS对建(构)筑物进行健康监测是该学科发展的一个新的突破,因其高效、快速、全天候、全自动等卓越品质,近年来基于这一技术的健康监测方法在特大型建筑物的变形监测中开始应用。本文首先阐述了结构健康监测的必要性和迫切性,简要回顾了传统的结构变形监测方法,然后探讨了GPS技术的发展历程,重点讨论了GPS中的RTK技术的原理、特点和当前国内外的应用情况,文末对基于RTK技术的健康监测方法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宏男]上传于[2004年12月31日 20时32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