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宏男

  • 9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橡胶垫隔震支座结构高宽比限值与扭转耦联地震作用简化计算*

李宏男吴香香

,-0001,():

URL:

摘要/描述

首先对叠层橡胶垫隔震结构的高宽比限制进行了研究,导出了实用的简化计算公式,分析了地震动峰值、场地条件、隔震层刚度、上部结构刚度(反映了上部结构类型)、橡胶垫的布置等因素对隔震结构高宽比限值的影响及其变化规律。给出了不同条件下具有统计意义的隔震结构高宽比限值的定量范围,得出了一些具有实际意义的结论,为工程计算与设计提供了方法和依据。其次以隔震结构偏心参数对偏心隔震结构地震反应的影响分析结果为依据,分析了偏心参数对结构转动方向地震作用的影响,提出了计算偏心隔震结构转动方向地震作用的简化计算公式。通过将其结果与时程分析结果的比较表明,该公式具有较高的精度,为计算偏心隔震结构转动方向地震作用提供了简便、准确的方法。本文结果可供编制有关规范和规程参考。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宏男]上传于[2004年12月31日 20时33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