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晖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阿霉素致大鼠肝细胞凋亡及亚硒酸钠的保护作用

李晖钱素娟于维汉王守智刘秀萍高旭周令望

中国地方病学杂志,1999,18(4):265~26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阿霉素对肝细胞的损伤机制及亚硒酸钠对肝细胞的保护作用。方法通过复制大鼠阿霉素性心肌损伤的动物模型,以亚硒酸钠作为保护因素,应用原位末端标记法(TUNEL)和免疫组化技术检测大鼠肝细胞凋亡和肝细胞转化生长因子1表达,并观察了大鼠血清中脂质过氧化含量。结果阿霉素组大鼠肝组织可见细胞凋亡和肝细胞中转化生长因子1的异常表达;阿霉素组大鼠血清中脂质过氧化物明显升高;亚硒酸钠对阿霉素的损伤有明显的保护作用。结论阿霉素诱导肝细胞凋亡可能是其肝脏损伤机制之一,并且细胞凋亡与转化生长因子1的高表达和血清中脂质过氧化水平升高有密切关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晖]上传于[2009年09月05日 18时41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