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江帆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第三产业发展规律探析

李江帆

,-0001,():

URL:

摘要/描述

第三产业比重日趋增大是在高服务需求收入弹性、高收入水平、多闲暇时间、生产信息化、社会化和专业化的条件下形成服务需求上升律,与在第一、二产业的高生产率等条件下形成的服务供给上升律的共同作用下形成的。三次产业的产值比重与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分别构成幂函数、三次曲线函数和对数型相关关系,就业比重则分别与之构成对数函数、二次曲线函数和幂数相关关系,第三产业就业方程为Y=O.4X0.53。研究第三产业的发展规律,对确定我国第三产业发展的最优比重和速度,分析三次产业发展的现状、潜力和饱和点,采取正确措施,使服务供给量有较大增长,缓和乃至最后解决我国服务产品严重供不应求的矛盾,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江帆]上传于[2005年10月20日 17时57分4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