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健宁

  • 7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8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取材部位和方法对人脂肪前体细胞分化影响的实验研究

李健宁董向兵王侠朱力秦荣生谢宏彬李比夏有辰

中华整形外科杂志,2004,20(2):94~9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阐明不同取材部位和方法对人脂肪前体细胞分化的影响。方法按照常见的吸脂部位(腹部、臀部和四肢)和吸脂方法(负压吸引法和注射器抽吸法)分4组获取脂肪组织共42例,进行人脂肪前体细胞的体外培养,促分化剂作用9、28d后,分别行尼罗红染色后荧光显微镜下观察,荧光激活的细胞分选(FACS)检测细胞分化比例和油红O 染色测定细胞内脂肪含量,结果 用SPSS1010中非参数检验独立样本的t检验(Mann-Whitney方法)进行统计分析。结果 采用负压吸引法获取的腹部、臀部和四肢的脂肪前体细胞在分化早期(第9天)或分化晚期(第28天)相互之间的分化程度无显著性差异;臀部或四肢的脂肪前体细胞在第9天和第28天两个时间点之间的分化程度无显著性差异,腹部脂肪前体细胞在第28,天的分化程度远高于第9天(P<0.05);以腹部为取材部位,采用负压吸引法获得的脂肪前体细胞的分化程度远高于注射器抽吸法(P<0.05)。结论 各个部位作为获取脂肪前体细胞的选择没有本质区别,腹部可以优先考虑;在日后组织工程学研究中,负压吸引法可以作为获取脂肪前体细胞的首选方法;在流式细胞仪上进行的荧光激活的细胞分选方法是一种方便的研究手段。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健宁 ]上传于[2005年08月15日 17时55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