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建生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2型糖尿病患者生活质量与中医症候的关系*☆

李建生余学庆

中国临床康复,2004,30(8):6669~667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2型糖尿病患者生活质量与中医症候的关系及其规律。方法:采用生活质量综合评定问卷-74(GQOLI-74)对275例2型糖尿病不同中医症候患者的生活质量进行横断面调查。结果:2型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总评分得分较低,其生活质量各维度受损程度按得分由大到小依次为躯体维度50.48±12.18、物质维度58.85±12.42、社会维度60.2±lO.71、心理维度61.15士13.19。气阴两虚证、阴阳俱虚证和肝肾阴虚证是影响2型糖尿病患者生活质量的主要症侯(多元逐步回归分析与QOL总贫关系:r=0.150,-0.158,-0.073);不同症侯对生活质量的影响各有不同佣重方面。绪论:中医药治疗2型糖屎病,应从证辨证并结合生活质量不同方面的影响进行施治,更有利于提商临床疗效,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建生]上传于[2009年09月28日 14时44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