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建生

  • 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脑脉通对老龄大鼠脑缺血再灌注神经细胞凋亡及相关基因表达的影响

李建生任小巧刘正国孔令飞

中国老年学杂志,2004,24(10):947~94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从神经细胞凋亡方面研究脑脉通对老龄大鼠脑缺血再灌注脑损伤的保护作用。方法采用线栓法建立老龄大鼠急性局灶性脑缺血再灌注损伤模型,观察脑脉通对老龄大鼠脑缺血3h及再灌注3h、6h、12h、24h、72h各组神经细胞凋亡及相关的Bcl-2、Bax基因表达影响,并与尼莫地平对照。结果脑觖血再灌注脑组织细胞损伤明显,细胞凋亡尼著,Bax表达增强。脑脉通和尼莫地平能够明显改善脑组织损伤,降低神经细胞凋亡。在脑缺血再灌注过程中,尼莫地平可使缺血3h及再灌注3h的Bcl-2表达增强,降低缺血再灌注过程中Bax表达。脑脉通可明显促进Bcl-2表达和降低Bax表达。脑脉通促进Bcl-2表达的作用明显强于尼莫地平。结论脑脉通可以通过调控细胞凋亡相关基因Bcl-2/Bax基因表达,对局灶性脑缺血/再灌后神经元起保护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建生]上传于[2009年09月28日 14时44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