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建生

  • 2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老龄大鼠脑缺血再灌注神经细胞凋亡、Bcl-2、Bax 表达与caspase-3 活性变化*

李建生任小巧刘轲刘正国赵跃武孔令飞

中国病理生理杂志,2005,21(10):2009~201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老年与青年急性局灶性脑缺血及再灌注(I/R)后细胞凋亡、Bcl-2、Bax表达与caspase-3活性变化的异同。方法:采用线栓法建立急性局灶性脑I/R模型,检测青年与老龄大鼠脑缺血3h及I/R3h、6h、12h、24h、72h后脑梗死面积、神经细胞凋亡、Bcl-2、Bax表达及caspase-3活性。结果:老龄大鼠脑缺血3h和I/R12h脑梗死面积较青年大鼠增大。随着I/R时间延长,细胞凋亡明显增加,老龄大鼠出现的早、持续时间长。青年大鼠随着I/R时间的延长Bcl-2表达明显增强,老龄大鼠不明显。老龄大鼠I/RBax表达早于青年大鼠,其表达增强及持续时间较长。老龄大鼠I/Rcaspase-3的激活早于青年大鼠。结论:老龄大鼠I/R脑组织损伤严重,神经细胞凋亡显著,其机制与Bax表达增加、casspase-3活性增高及其持续时间长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建生]上传于[2009年09月28日 14时42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