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建生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风患者生存质量及其影响因素分析

李建生余学庆庆慧王永炎

中医杂志,2005,46(2):113~11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评价中风患者的生存质量,并对相关影响因素进行分析。方法:采用生存质量综合评定问卷-74(Gooi.1-74)对360例中风患者的生存质量进行评价。运用单因素分析和多元逐步回归等统计方法对相关影响因素进行分析。结果:中风患者的生存质量总分很低(47.54±10.23)分];得分值人小依次为物质维度、心理维度、社会维度、躯体维度;年龄、Barthel指数、中医证候等17个因素对生存质量的影响有统计学意义。结论:中风患者的生存质量普遍下降,躯体功能的受损程度最人,物质功能受损最小。社会因素、医学因素和中医证候对生存质量均有显著影响。

关键词: 中风/ 流行病学 生活质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建生]上传于[2009年09月28日 14时43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