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锦清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术前经动脉化疗栓塞对肝癌细胞增殖的影响

李锦清肖恩华黄洁夫

介入放射学杂志,2004,13(1):31~3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评价术前经导管动脉化疗栓塞(trascatheter alterial chemoembolization, TACE)对肝细胞癌细胞增殖的影响。方法 经手术病理证实的肝细胞癌136例,其中行1~5次TACE后Ⅱ期手术切除79例(TACE组),按治疗方式不同分4组,A组11例,仅灌注化疗药物,治疗1~4次;B组33例,化疗药加碘化油栓塞,治疗1~5次;C组23例,化疗药加碘化油加明胶海绵颗粒栓塞,治疗1~3次;D组12例,化疗药加碘化油、无水乙醇、明胶海绵颗粒栓塞,治疗1~3次。单纯手术57例(非TACE组),用免疫组化检测各标本Ki 67和增殖细胞核抗原(PCNA)蛋白表达。结果TACE组的C组和D组较非TACE组Ki 67和PCNA蛋白表达显著降低(P<0.05)。A组和B组较非TACE组Ki 67和PCNA蛋白表达显著增高(P<0.05)。结论多材料联合栓塞TACE后肝癌细胞的增殖活性受抑制,而单材料栓塞、单纯化疗后肝癌细胞的增殖活性得到增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锦清]上传于[2009年04月23日 10时45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