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际平

  • 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种区域森林可持续经营水平评价体系的构思

李际平马凯黄山如

中南林学院学报,2004,24(2):20~24,-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有效地评估区域森林可持续经营水平,在综合目前有关森林可持续经营的各国际公约指标体系的基础上,参考现有的一些资料,提出了评价区域森林可持续经营的三大体系模块:社会指标体系模块、生态环境指标模块和经济指标体系模块。设想分别对各体系中的单项指标用神经网络方法进行训练,然后由网络输出三大体系各评价指标的结果,其值用红、绿、蓝三原色取值范围(0~255)中的整值来表达;用红、绿、蓝三维立体坐标形成三大体系指标值的立方体图,得到其体积,用该体积来表示当前研究对象的综合可持续发展水平;把RGB图转化为HSB图,通过数据在HSB饼图中的落点靠近中心点的距离来表达综合可持续经营水平状况的均衡性。另外,还引入了评价风险机制来引出区域森林资源可持续发展潜力的算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际平]上传于[2009年09月18日 09时14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