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九发

  • 9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长江河口南汇潮滩泥沙输移规律探讨

李九发

海洋学报,1990,12(1):075~082,-0001,():

URL:

摘要/描述

南汇潮滩位于长江口与杭州湾落潮合流和涨潮分流的缓流区,滩面宽阔,滩坡平缓,平面形态呈犁头型·潮滩两侧潮位有显著差别,导致潮滩泥沙纵向输移。不同滩面高程水沙条件各异,潮间带涨潮流速、含沙量均大于落潮,呈涨潮流优势,净输沙向陆,大量泥沙在浅滩上落淤。深水区呈落潮流优势,净输沙向海。浅滩与附近深水部分存在二组平面输沙环流系统,导致滩槽之间、长江口和杭州湾之间的泥沙交换。向岸大风浪掀沙明显,引起滩面增长,横断面形成垂向输沙环流系统,加速潮滩的塑造过程。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九发]上传于[2005年06月23日 19时37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