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军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表面活性剂对氟硅酸钠(钾)在磷酸介质中结晶介稳区宽度的影响

李军王燕张凌之

四川大学学报(工程科学版),2002,34(3):53~56,-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测定不同过饱和浓度下的氟硅酸钠、氟硅酸钾在30.37%磷酸溶液中的结晶诱导期曲线,图解法得到介稳区宽度,然后分别加入不同含量的3种表面活性剂:聚乙二醇(分子量10000),聚乙二醇(分子量20000),OP乳化剂测定相应的介稳区宽度,对比发现:所选的3种表面活性剂使氟硅酸钠、氟硅酸钾的结晶诱导期和极限过饱和度增大,介稳区宽度也相应增大;说明表面活性剂增加了介稳溶液的稳定性,使溶液中氟硅酸钠、氟硅酸钾不易形成晶核,从而有效地缓解氟硅酸钠、氟硅酸钾的结垢。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军]上传于[2011年06月02日 13时25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