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俊发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低氧预适应增加小鼠脑组织内nPKCε膜转位*

李俊发王雪梅李俊发△祖鹏宇韩松吕国蔚

中国应用生理学杂志,2004,20(2):105~10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初步探讨新奇型蛋白激酶C(novel protein kinases C,nPKCs)在脑低氧预适应发生发展过程中的作用。 方法:利用蛋白电泳(SDS2PAGE)和蛋白印迹(Western blot)等生化技术,并结合本室已建立的小鼠低氧预适应模型,观察低氧预适应对小鼠海马和大脑皮层组织内nPKCs(nPKCε、δ、η、μ和θ亚型)膜转位(激活)的影响。结果:随低氧次数(H02H4)或低氧耐受时间的增加,小鼠海马(H0:41.6% ± 1.4% vs H1-H4:46.9% ±4.5%,52. 7 ± 3.9%,58.8% ± 2.7%,61.3% ± 3.7%)和大脑皮层(H0:38. 4% ± 4.5% vs H1-H4:42.4% ± 5.0%,48.7% ± 6.5%,55.3% ± 8.9%,61.2% ± 10.2%)组织内nPKCε膜转位明显增加,且海马和大脑皮层分别在H2 、H3 、H4 和H3 、H4具有统计学的显著意义(P < 0.01)而nPKCδ、η、μ和θ亚型在海马和大脑皮层组织内的膜转位变化均无统计学意义。结论:nPKCε可能在脑低氧预适应的发生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需进一步的研究证实。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俊发]上传于[2005年05月27日 18时06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