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俊发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低氧预适应增高小鼠脑组织的cPKCγ的膜转位水平

李俊发崔秀玉李俊发*祖鹏宇

生物学报,2004,56(4):461~465,-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实验拟通过观察重复性低氧对经典型蛋白激本酶C(Cpkc)膜转位水平激活程度的影响。初步探讨cPKC特定亚型在脑低氧预适应发生发展过程中的作用。按我室已建立的小鼠低氧预适应模型方法,制备重复性低氧1~4次的小鼠(H1~H4)。应用SDS-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SDS-PAGE)、蛋白印迹(Western holt)等生化技术,并结合Gel Doc 凝胶成像系统,半定时量检测小鼠海马和大脑皮层组织内cPKCα和γ的膜转位水平。实验结果表明,随低氧次数(H1~H4)的增加,小鼠海马组织内cPKCγ的膜转位水平明显增高,且在H2、H3和H4组的变化具有统计学显示著意义(P<0.05,n=6);而cPKCα亚型无论在大脑皮层还在海马组织内的膜转位比均无统计学意义:上述观察结果显示,cPKCγ膜转位可能在脑低氧适应的发生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cPKCβ1、β且以及其它新奇型和非典型PCK特定亚型的变化还有待于进一步的研究和探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俊发]上传于[2005年05月27日 18时09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