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军林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声誉、控制权与博弈均衡*——一个关于国有企业经营绩效的博弈分析

李军林

上海财经大学学报,2002,4,(4):38~45,-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在Vickers和Barro分别对Kreps的声誉模型简化处理后的模型基础之上,从国有企业内部经营者与所有者之间博弈关系的角度,构建了国有企业经营者正规的声誉模型——一个非完全信息动态博弈模型,分析了声誉(reputation)对国有企业经营者的激励效应,以及声誉与国有企业经营绩效之间的关系。本文的基本结论为:声誉效应是企业经营者的重要激励机制,在声誉效应的激励机制下,国有企业经理人员(尤其是杰出的经营者)手中拥有企业的控制权对企业的运作是有效率的。最后,应用本文模型所给出的分析方法与结论,对国有企业目前存在的令人关注的问题与现象,给出了作者自己的解释,并对声誉机制发挥作用的制度基础进行了分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军林]上传于[2010年07月06日 15时22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