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军祥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脾虚证的免疫学本质及中医药防治脾虚的免疫机制研究

李军祥刘永琦

中国中医药信息杂志,2002,9(10):4~5,-0001,():

URL:

摘要/描述

现代免疫学是从以基因、分子、细胞、整体等互为基础的不同层次上研究免疫细胞的生命活动与功能,使人类从分 子、细胞、整体及群体等不同水平上理解细胞与细胞间及免疫系统与机体整体间的功能;阐明并揭示细胞活化分化、信号转导、细胞凋亡等基本规律。免疫学自身也发展成为生命科学的前沿,成为各学科相关性研究的一个关键性桥梁学科。中医的免疫学研究,特别是中医虚证的免疫学本质研究是中医现代化研究的一大内容和热点,也是中医学与现代生命医学从理论上进行根本沟通与结合的一个重要桥梁。 现代免疫学研究成果从基因、分子、细胞、整体等不同层次上认识到脾虚证的免疫学本质,而且现代中药研究更深 入地揭示了脾虚证的免疫机制,为免疫网络的异常是脾虚证免疫学本质提供了又一佐证。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军祥]上传于[2005年01月26日 21时33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